彭勇赴潜江调研小龙虾产业链和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4-03-12 11:22 来源:湖北日报

3月11日,副省长彭勇赴潜江调研小龙虾产业链和春季农业生产。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扩量提质、全链发展,着力提高农业产业的韧性和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新柳伍食品集团,彭勇详细询问小龙虾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小龙虾新品种的选育繁育,推广“四季有虾”养殖模式,以科技攻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品牌和龙头企业作用,加快要素聚集,提升加工能力,深挖小龙虾产业潜力;要做优平台、做实服务,提升核心优势,全力打造好“中国虾谷”。

在泰丰街道洪庙村、竹根滩镇,彭勇实地察看小麦、油菜生产长势情况,与当地科技人员交流,他强调,要抢抓农时,加强田管,发挥好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防好病虫害,把前期低温冻害的损失夺回来,为夏粮夏油丰收打牢基础。

彭勇还调研了农村寄递物流、共同缔造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