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农机监管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4-02-01 10:28 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通讯员欧阳倩)2024年春耕生产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减少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近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加大宣传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对驾驶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醒警告农机手安全操作、严禁违法载人、指导农机手维修、保养农机具,发放农机安全操作宣传资料30余份。通过农机作业知识教育普法宣传,增强他们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公众农机安全作业素养。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驾驶脱检、拼装改装拖拉机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其限期整改。此次共检查农业机械5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5份。

三是强化农机经销企业安全监管。对农机经销企业重点检查设备设施、易燃易爆品、电线路、灭火器材、环境保护等,告知禁止非法拼装改装农业机械,并定期进行自查;对农机经销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要求在生产中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此次共检查农机经销企业6家。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农田作业机械的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农机违法行为,维护农机作业正常秩序,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