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农资打假调研组莅临潜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0 10: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农资打假第三调研组组长、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覃双鹤率调研组莅临潜江,对我市农资打假相关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我市华中(潜江)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田田圈农资经营部,熊口农场马场分场小龙虾养殖户等农资经营企业(户)、养殖户,听取了我市农资打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农资打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组指出,潜江农业“南红北绿”四大产业特色鲜明,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投入品的监管。市农业农村局将农资打假作为春耕备耕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一是严厉打击假劣农资,有力净化了农资市场;二是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与农资企业展示宣传有机结合,即宣传农资打假工作又保证了优质农资的供应。

调研组强调,在继续做好农资打假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要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一是深化生猪私屠滥宰“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规划生猪屠宰市场;二是对豇豆等重点农产品开展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做好工作调度;三是开展农作物种子侵权和转基因监管专项行动,推动种业振兴走向深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