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操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2-13 15:18 来源:潜江新闻网讯

2月12日,潜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操作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的50余名农机操作手参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宋述元以“新时代高素质农民素养”为题,从高素质农民培育产生的背景、培育高素质农民、高素质培育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7天,采取模块化教学方式,分为理论教学、实训实习、观摩考察等模块,涉及智能手机与云上智农、北斗现代农业应用实践与思考、农业无人机、大疆农业无人机理论知识,农业无人机操作实践,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及机收减损技术等内容,旨在使受训学员熟练掌握农业机械的操作相关知识以及作业技能,成为合格的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承接者和使用者,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