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耕肥总站来潜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11: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7日-28日,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叶俊、副站长巩细民一行莅临潜江市指导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叶俊一行首先参观高石碑镇灰台村蔬菜绿色种养循环示范基地,与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合作社堆肥还田作物、还田面积、每亩还田数量等情况,然后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潜江市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及项目完成进度进行了肯定,并就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指出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应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无缝对接,项目实施应以堆肥还田为主,采取粪污直接堆沤腐熟,抽检合格后直接还田技术模式,把种养两个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个闭环。

叶俊强调: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的实施,是为养殖企业谋出路、为种植业谋效益、为耕地谋福利的民生工程。耕肥工作为产业服务,地是根本、肥是关键,面对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农业农村部门应尽早谋划,提前规划,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